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

【凯源】12.24

今天又在微博当一名吃瓜群众围观某女星澄清。那女孩边说边哽咽,梨花带雨地控诉大家误会她,极力辩解自己不是那种炒作的人。
不知怎么的,我又想起古力娜扎在某节目里委屈大哭说自己不管做什么都是错的,还聊起了自己被黑的往事。
慢慢地,记忆又推得很远很远。
我想起某一天吃晚餐的时候,看到一个女生也是泪流满脸地在一个选秀节目里说,你们压根不知道我在私底下里多么努力,你们不喜欢我可以不看,但我希望你们不要骂我。

我仔细去回想我喜欢的两个少年,细碎而深刻的记忆里,小凯只哭过一次,而小源哭过两次。

小凯的哭是在十八岁的生日会上。他回头看着大屏幕上母亲给他读的信,眼眶红得不像样子,哽咽得连话都说不出来。这是他第一次在工作场合哭,他说他本来不想哭的,他已经十八岁了,是个男子汉,可是听到母亲温柔的声音传出来的时候,他还是没能好好地控制住自己的眼泪。
小源的哭一次是在王牌对王牌,那次他吃到了一份拔丝地瓜,他抹着眼泪说,很像小时候奶奶给自己做的,可是因为工作,他已经有七八年没有吃过奶奶做的拔丝地瓜了。还有一次是在他十七岁的生日会上,他偷偷为自己的妈妈写了一首歌,准备在生日会上给自己的妈妈一个惊喜,可是他唱着唱着,就哭了。

他们也会哭,但从来不会因为被黑被骂而哭。大抵是男孩子的眼泪金贵,要流只能为好久不能相见的家人流。

我想起小源曾经紧张地绞着手指小心翼翼地问小凯:“为什么他们知道我们是TFBOYS可是还是不愿意和我们一起唱歌啊?”
小凯云淡风轻地说:“别人也有不愿意的。”

我想起新浪的一次采访,主持人问他们:“你们最不喜欢粉丝叫你们什么啊?”
小源蜜汁开心地说:“taofen男孩儿~”
小凯在一旁笑着说:“这不是粉丝~”

我曾经对身边的人说,他们不是我的偶像,他们身上没有什么我崇敬的东西。

他们只是我喜欢的两个小朋友。

可是现在我却觉得我错了。

没有对比的时候不觉得,原来他们这么厉害。

在全网黑的时候他们没有说过一句,不被认可的时候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去练习。

有人选择哭诉,有人选择止步。这个社会多的是卖惨型人格,一遍又一遍地说着自己多惨多努力,靠着粉丝的同情,挥霍着他们的爱。可本身自己又毫无长进,看不到丝毫成长。

养成的魅力大概就在这里吧。

看着他们曾经弱小,然后逐渐强大。然后听到路人说:“哇,没想到以前的小不点现在已经这么迷人啦。可喜可贺啊。”

真是令人开心。

很高兴你们这么强大,可以若无其事甚至是调笑着说出那些我想想就很想打人的话。

你们才十几岁啊,怎么可以通透成这样呢。

真是让我惊叹啊。

喜欢你们真好。常常能让我发现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,总是能让我明白许多不得了的大道理。

然后告诫自己,你也要好一点,不然,可不配喜欢他们啊。

评论
热度(207)

© 布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