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

【2018.1.20】

上一次双人活动是什么时候啦。

如果没有记错,应该是2015年6月12号的《明天你好》吧,你们俩在一起,录制了到至今为止的最后一首合唱。

九百五十三天。
整整九百五十三天。

在这九百多天里,你们去了很多陌生而遥远的地方,认识了很多有趣而强大的人。

你们不断地开启独自的旅程。

一个人走过凌晨安静的机场,一个人坐在往返倒退的列车。

我以为,你们会这样,朝着各自认定的领域发展,终有一天会渐行渐远。个人工作室成立之后,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过,要不就这样吧,反正有些东西就适合永远留在心里,藏着,窝着,再也不被人知晓,再也不被人提起,再也不被人记得。

像是掉进了海里的雨,连泛起的涟漪,都被算作是风的功劳。

再也没有人在意。

除了我。

我会永远在意你们出发时的那间很小很小的录音棚,因为那里装着两颗炙热又真挚的心。我会永远守在那里,时不时地打扫一下。要是有人走过来了,不经意地留下一道好奇的目光,我就会拉住他,喋喋不休地告诉他:“这里是他们以前一起出发的地方噢,很小,可是超棒的!”

像一个被执念困住,再也出不去的疯子。固执地守着自己的方寸之地,但是呢,却连妄想“有一天他们也会来看看”的胆量都不敢有。

但我现在敢有了。

那个录影棚里的小主持人,现在成了央视的特邀主持人;那个录影棚里的小嘉宾,如今也成了央视的特邀嘉宾。

是哪一种呢?

是,你们一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各自走着,但走着走着,到了目的地的时候才发现,哇噢,你也这里呀。

还是,你们其实一直都陪着彼此,一起走到了最厉害的地方,然后相视一笑,说,哇,这里果然超赞的。

不管是哪一种,都很宿命呢。

在梦想的起点和你约定同行。
一起或各自走过可怖的世情。
然后同时到达了更高层次的节点。
最后将沿路美景都化作窝心光影。

多么难得你。
多么难得你们。

有梦做回应。

啊...我往后还有很多很多九百五十三天呢。
我再等等。

应该。
还能等到下一首合唱吧。

毕竟,每一个我们所钟爱的故事,都会有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局。

不是吗?

评论(10)
热度(94)

© 布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