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

【关于滑雪】


2016年,你们去滑雪,你被鲁莽的路人抱了一下,工作人员幸灾乐祸地跑去和他说,他看着工作人员,声音低沉地用重庆话对着镜头反问:他抱你?当然这句话你可能没听到,因为那会儿你在离他很远的地方开心地玩雪。
2016年,他穿着滑雪服,戴着滑雪镜,在雪地里拍了一张很酷炫的照片发了微博,你评论里拆他的台说,你知道这张照片是怎么拍的。我都能想到你偷笑的语气。

2017年,那天你十七岁。他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赶去找你,就为了和你吃一顿饭。就在那几天,你们去滑雪了,我猜你们玩得很开心。那会儿的他也许就想过要送你滑雪装备。这件事情你可能不知道。
2017年,他参加了一个采访。说起关于你的趣事儿。他说,他是单板,你是双板,你在上面“S”型地滑动,滑得很慢,他在下面等了你十分钟。主持人想使坏套话,说你的运动细胞不如他好。他很严肃地说,没有,是因为那个滑道太高了,双板很危险。那时你在备战考试,这句话你可能没听到。

2018年,你们坐在缆车上,低头看着地上的滑道。你说你要滑双板,和他们两个不一样,然后让后期给你配乐,配“我们不一样!”。你笑得很开心。他坐在你的身边,声音轻轻地唱着:“傻瓜,我们都一样”。你就在他身旁,我知道你有听到。
2018年,这天,已经是你十八岁的第十天了。他带着滑雪套装来给你祝福,笑着说,你喜欢滑雪,希望你能在有空的时候,带着这个套装,去滑滑雪。你说好。

他在你十七岁的时候带着八音盒来找你,送了你关于梦想的期许,希望你把歌声唱给全世界听。
于是这一年,你发表了七首单曲。

在你十八岁的时候,他带来了一个滑雪套装。他站在离你几尺的距离,和你说,希望你能有空余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他无条件支持你的梦想。
也希望你自由无虑。

这些,我猜你知道。

评论(5)
热度(229)

© 布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